【双岐】故人归

   私设女帝名为宋云卿,接第三十七集女帝自断心脉后兄妹二人的对话。

  暧昧向    短篇  he可能?

  新人第一次发文,多多包涵


“他是...天下啊...”

“那你为何连看他一眼的勇气都没有?”李茂贞的眼中似是蕴满了泪。

“因为...他是岐王的...天下...而我的天下....是你啊...王兄...”女帝愈发气若游丝。

“卿卿...你...”他似是不敢置信,又似是欣喜,但更多的却是后悔。

“李星云,求你,救她。”一向骄傲不服输的岐王生平第一次低下头颅,只为求她平安。

李星云松开姬如雪搀扶他的手,缓步上前施针。良久,李星云站起身子,蹙着眉头说道:“情况不太乐观,她伤的太重了,不过好在心脉尚未完全断绝,不然...你也不能继续站在这里了,她...还是没下狠手,留了一分余地......先离开吧。”

“你以为你们还能走得了吗?”假李星云的声音传来,暗中隐藏的通文馆众人终于露面。

“兄妹相残...真是...一出好戏啊!”

“李星云,带着卿卿先走,我拦住他们。”

“你......”

“走啊!”

“那你...保重...我们山下会合...我们走...”李星云别有深意的看了李茂贞一眼,率先背起女帝,一行人匆匆下山。

假李星云看着匆忙下山的一行人,李嗣源打个手势,正要派通文馆众人拦住他们,假李星云却摇了摇头。

“殿下,这......”

“我们...来日方长啊...”

“不过岐王大人既然不能为我们所用,那么小王也只好...除掉你了。上——杀了他!”

“呵,不过是个赝品罢了。”

“正臣啊,你这怎么出走岐国十六年后,眼力愈发的衰退了?”李嗣源不怀好意的说道。

“本王的事还用不着你操心,要战便战,哪那么多废话!”


  下山途中

“糟了,我忘记告诉他地动就要发生了。”李星云突然顿住。“你们先行下山救人,我上去帮他。”话音未落,树木倒塌,山峦崩摧。

“星云,我们先走吧,不然谁都下不去了。”

“是啊师哥。”

“放心吧贤弟,岐王武功高强,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“李兄,只要女帝还活着,李茂贞就不会死,等女帝醒了,我们也好解释,不然的话......”

“我们走!”


  山上

“该死的,孟婆、李嗣源,我们先撤!”

“啧...真是...难办了...”李茂贞倒不将此放入眼底,依旧从容淡定,端的一副岐王做派,只不过也趁此向山下掠去。


  两日后

“师妹,如何了?”

“我已经以金蚕稳定住殒生蛊,剩下的...就靠师哥了。”

 

  又一日后

“星云,女帝醒了。”

  屋内

“你...还好吗?”

“无碍了,多谢,王...他呢?”生硬的改口,面色虽然苍白冷漠,而藏在被子下的手却攥紧了拳头,不知是期待他平安,抑或是惧怕听到他的死讯。

“他......杳无音信.......”

被子下的手骤然松开,似是怅然,又似是失落,但终归是松了一口气,毕竟在这种时候,没有消息便是最好的消息了。

“我们即刻启程,回凤翔!”

“可你的身体......”

“国不可一日无君,何况这乱世...”

“这...你好好休息,明日一早,我们就走。”

“李星云,不,殿下,小王与你有要事相商,还请其他人回避。”

“此次归岐后,岐国将远离天下纷争,独守一方故土,但若殿下有意问鼎帝位,岐国将归降于殿下。”

“这真是你想要的吗?不后悔吗?李茂贞呢?”

“是,小王恳请殿下成全。”却要起身行礼,不料牵动伤口,身形一顿。

李星云急忙扶住她,宋云卿轻轻摇摇头,推开李星云,无声的坚持自己的话语。

“好,若果真有那么一天,我...答应你!”

“小王多谢殿下成全!”

“唉,你好好休息,我出去了。”

宋云卿没有回答,只是轻轻点点头,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“李星云!”

“嗯。”李星云脚步一顿,却没有回头。

“谢谢!”


  一个月后

半月前一行人回到岐国都城凤翔,李星云带着姬如雪和圣童去了塞外,没有圣童的帮助,天下人想要寻找龙泉宝藏简直是痴人说梦,张子凡和陆林轩带着李大白回到天师府,为日后早做打算,而侯卿则独自一人前往苗疆。

“女帝大人,夜深了。”多闻天在旁劝说道。

宋云卿手中狼毫笔一顿,说道:“无事,还早,你先退下吧。”

三更天,宋云卿放下看完的奏折,无声的叹了一口气。起身披上大氅,向寝殿走去。刚要推门,宋云卿身形一顿,寝殿中还有另一个人的呼吸声。

“谁?出来!”

“卿卿,我......”

“王兄不必回来了,岐国有没有你都一样,十六年的风霜雨雪也都挺了过来,我在,就够了。”

“卿卿,对不起。”

“王兄没什么对不起我的,为王,本该如此,这是我们李家人的宿命。这话还是你教给我的。不过要走要留,我总归是拦不住你的,若无要事,本宫要休息了,王兄自便吧。”

“卿卿,你......”

“够了!岐国与你无关,岐国的百姓也与你无关!”

“可是你与我有关!”李茂贞话落,上前两步拽住了宋云卿的手腕。

“你...放手!”李茂贞握的很紧,仿佛手中攥着的,就是他的全世界。宋云卿挣了挣,无果,一掌拂了过去。李茂贞像是没看到一般,硬是挨下这一击。

“咳...”一声闷哼逸出,李茂贞的身体晃了晃,支撑不住的半跪在地上,却依旧没有放开宋云卿的手。

“你傻了啊,为什么不躲开?”女帝哽咽。

“对...对不起...卿卿...那日的一剑...我虽已算好...但还是...很痛吧...明明...你少时最...最怕痛了......对不起...卿卿...原...原谅哥哥...好吗?”李茂贞努力牵动嘴角,欲勾起一抹微笑,就像是年少时去哄那个还不知愁滋味的天真少女。一行殷红的鲜血却自唇角留下,滴落在女帝白皙的手背上。

“王兄...”女帝这才借着昏黄的烛光看到李茂贞早已身受重伤,此时不过是强撑着一口气罢了。

“我何时怨过你啊,王兄,你一直都是...我的...天下啊...”宋云卿仰起头,倔强的不想让眼泪流下,自十六年前她以稚嫩的肩膀,扛起岐国的天下后,就再也没像现在这般脆弱过了。

似是松了一口气,李茂贞再也支持不住自己,向后倒去。女帝连忙拖住他,才发现记忆中宽厚的臂膀早已消瘦,即便失去了知觉,他依旧眉头紧锁,原来这十六年来,我们谁都没有放过自己。

“医师呢?医师...”

   ......

“回女帝,岐王殿下他...身体亏损严重,想来是许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,再加上旧伤发作和外力冲击才......下官只能先开一张固本培元的药方,毕竟亏损严重只能慢慢调养才行,不过最好不要再劳心分神了,否则的话...” 

女帝轻声应了,挥挥手让殿中的其余人退下,只剩下这兄妹二人。宋云卿伸出一只手牵住他垂落在一旁的大手,另一只手抚上他紧皱的眉。

“王兄,这十六年,你可曾有了答案?又可曾后悔?”

  ......

“好好休息一下,十六年...倦了吧...等你醒了,欠我十六年的答案是不是也该予以解答了。”

似是在最亲近的兄长面前,也是在最爱的人面前,女帝解下了自己带了十六年之久的坚强的面具,流露出小女儿家的本色,支撑着她的那一股执念,在这个人回来之后,似乎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。她也伏在床边,牵住他的手,品味久违的放松与隐藏至深思念。


窗外,第一缕阳光划破深沉的黑夜。

天,亮了!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写完了,第一次写,很一般,总觉得自己的文笔表现不出这种似亲情又似爱情的一种感觉,望轻拍^_^


 


评论(6)
热度(5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正臣 | Powered by LOFTER